這2年來 3P的洗毛精大概就是Canus跟C&A這兩個品牌為主力
偶爾會嘗鮮換換口味 但還沒遇到比這兩個更喜歡的
除了之前有寫文紀錄的之外 這1-2年還用了Lafancys跟A.P.D.C.這兩個比較高價位的牌子
前陣子覺得洗毛精庫存有點不夠了 只剩6瓶canus+3瓶C&A 於是就回購A.P.D.C.來補充

A.P.D.C.這個品牌 是由阿富汗獵犬飼主創始的 因為阿富汗獵犬的毛 很需要飄逸
於是就自己開發 用澳洲生產的VO33茶樹精油為主要成分開發出一系列天然產品 從1998年販賣至今
品牌是Active Pet With Delight Comfort的縮寫 其理念就是讓寵物能擁有舒適安心的生活

A.P.D.C洗毛精產品特色說他們有特殊的混合技術 採用的VO33茶樹精油是一般茶樹精油的3倍抗菌效果
並結合芳香療法 加入了迷迭香、薰衣草、有加利樹、香茅等天然植物精油 能夠強力殺菌消臭防蟲
質地溫和 不刺激飼主與狗狗皮膚 純天然成分溫和 洗後留下清爽茶樹香味

因為A.P.D.C的價位不大可親 250ml要$7XX $500ml則大約在$1000上下
所以若要下手 一定要選業務用的5L大瓶購買 不過大瓶裝很不好買 我也是託朋友的朋友才買到的
雖然還是價位偏高 不過已經跟canus團購價是同level了 所以我就直接整桶搬回家


A.P.D.C.的質地跟C&A茶樹蠻像的 都是透明帶一點黃感 不過A.P.D.C.的濃稠度較低
建議的稀釋比例C&A是1:6 A.P.D.C.是1:2 可是我覺得A.P.D.C.應該稀釋到1:10都沒問題
反而C&A我沒法弄到6倍 洗起來會很空虛 所以用量上我還覺得A.P.D.C.比較省


洗毛精對我來說 第一個測試就是PH值 A.P.D.C.大約落在6-6.5 很久沒遇到弱酸的洗毛精了
我很重視的第二個點 是手感 也可以說是起泡力
我痛恨掐不出泡泡的洗毛精 可是同時也討厭用慕斯瓶製造出來那種空空的泡泡
所以一定要親自用手揉得出泡沫的洗毛精 才會讓我回購


可是很多洗毛精 原液下去 起泡力很好 一旦稀釋 就會變的非常困難
這也是為何C&A我沒法稀釋到6倍來用 
而A.P.D.C.是第一次讓我會超過建議量來稀釋的洗毛精
我通常會稀釋8倍左右來洗 即便這樣倒出來近乎水的質地 可是起泡力卻還能維持綿密 激賞


A.P.D.C.洗毛精只有茶樹口味 但我覺得它是胭脂水粉味而不是茶樹味
洗的時候會一直想到阿媽的衣櫥打開那古老年代存在的脂粉香 不是很喜歡 可也不討厭
不過洗完後脂粉味會少很多 只剩很淡很淡的精油還植物的氣息

洗的過程不會有乾澀感 而且相當好沖 大概快要像手工皂那種瞬間潔淨的程度
沖完後 會覺得毛乾但不澀 跟canus乾卻潤的觸感很不同


我後來不大喜歡用潤絲 所以都是洗完就吹水機掃到8分乾後上絲仙
夏天用吹風機冷風慢慢吹到全乾 不熱的時候則直接送SPA箱烘乾



洗完A.P.D.C.的小朋友 因為剃毛的關係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 可是A.P.D.C.的澎鬆感很棒!!!


還沒經過梳理毛 就已經很澎


而且會有舒爽的倡倡感



整體來說用起來的手感跟洗淨力還有保濕與澎鬆都頗優 脂粉香只有洗的時候比較濃
吹乾後就幾乎沒啥味道了 要埋進毛裡才會淡淡的精油香 清爽感可以維持一整週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只有價格跟不好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