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本來可以看《慕尼黑》或是《北國性騷擾》的 可是我很蠢的忘了帶回家 於是只有拿著遙控器不停轉台
週六晚 看了《紅色角落》 雖然這已經是8.9年前的舊片了 可整體劇情演員表現都忒好
尤其是白靈 在這部片中沒有每回出現時總環繞的那種低俗感 反而讓人感到清秀且聰穎(不過服裝倒是超妙的)
看完覺得大陸真是可怕 不曉得什時會被陷害或招惹到誰而不知不覺就被搞成冤獄 判了死刑
我最喜歡的一段 就是在洪將軍殺了兇手後 接下來的另一幕北京法院判決卻說兇手已得到公理正義的審判(笑)

而昨晚 則是看了《三岔口》 從郭富城因這片拿到影帝後就非常想看的片 雖然我以前好討厭郭先生喔
覺得他不知在娘什 發音唱歌又怪腔怪調的 還有因為他以前很紅(四大天王= =) 就莫名的討厭著
可現在一方面是自己的成長(有嗎 哈) 一方面是他不再是大紅牌 開始就不會再那麼排斥這人及其相關事物
也許就像博閔說我的 我經常喜歡或討厭某些人事物是沒有所謂「理由」的存在 因此到現在我還是很肚爛黎明

金馬影展的介紹說:《三岔口》名稱意念來自京劇劇目。
講述三個軌跡各異的男人:一個失去摯愛的警探、一個不守常規的殺手,一個表裡矛盾的律師,
各人故事本來亳不相干,命運卻冥冥中將他們連上,交織出不可預測的人和事。 
導演陳木勝則說:《三岔口》是一個很黑暗的地方,身在其中每一步都不能走錯,一出錯就是死亡。

這部片 坦白說劇情結構有點破碎凌亂 特別是收尾處 非常地落入俗套 轉折生硬的讓人失望 
如果不是演員幾乎(幾乎! 就表示還是有1~2個爛東西混在裡面)演技都極佳的話 這可能會被我歸到爛片區中
有人說這片的卡司超強 好像的確是噢 不論是主角或配角 都是相當有名甚至是影帝影后級的人物

孫兆仁(郭富城) 是一個工作不順 愛跟上司頂嘴(所以後來被停職) 擁有強烈自我主張 而且跑的很快的警察
同時是個很痴情的人 對已失蹤10年的女友素芳(李心潔)非常掛念 所以總跑殮房怕她遭遇不幸
故事從孫兆仁所押送的污點證人被殺開始 環環相扣帶出另外兩位主角 神準殺手(吳彥祖) 大律師(鄭伊健)

在追案的過程中 孫發現杜律師的太太跟失蹤10年的素芳 長得一模一樣 因而將他的思念轉移到這女人身上
其中有一段 是他默默地在大宅外看著律師一家人和樂相處 可自己啃著M漢堡掉淚 
看到這裡 我也哇哇地跟著他大哭 像是自己感受到那麼那麼傷心 他真的演的很好ε(┬□┬)3

而在最後孫兆仁發現杜厚生是整個事件的最大兇手而將要勒死他時 杜太太為了救老公 當孫對她說:
你知道嗎?我找了你10年呀! 先是配合著說:我也找了你十年 卻在孫失去警戒時馬上把他推開 
抱著老公 翻臉比翻書還快地對孫大喊:你不要過來 看到這我真是超超超火大的!!! 她怎可以這樣
只是看到後來才知道杜太太只是杜太太 素芳早在10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而死在殺手的槍下

整片最糟糕的演員 就是那個為了維持自我正義而瘋狂殺人又懂得鑽走法律漏洞的大律師杜厚生(鄭伊健)
雖然我對鄭伊健有很大的成見在 但在這片真的是他演技太爛 超平板無味的 看了很生氣 真該噓爆X3
另外還有一個要角就是超可愛帥氣又吊兒啷噹的殺手(吳彥祖) 叛逆又壞脾氣的他 做事超隨性
因此違背了殺手的原則 沒有徹底執行自己份內的事 還擅自跟客戶加碼 所以最後結束在碰碰兩聲槍響之下

結尾時 孫兆仁選擇接下歛房管理者的職務時說:總有些人能找回來的。 應該就是在說他自己吧
因為女友失蹤而讓自己迷失了10年 一直用工作工作來讓自己不面對現實 終於在這時真正地擺脫 展露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