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堂課 我大約6:10到櫃上 趕緊拿出彩色線把名片夾完成 結果造就了慘不忍睹的歪扭人字繡
然後拿出回家作業 把32片的條紋小布 擺出風車型的十字紋 然後老師來了
看了Tailoring板許多網友的分享(or 抱怨?) 才知道我真的很好運 碰上了好的老師
老師看到我自己做的哈姆包跟緞帶小袋 除了鼓勵我之外 還告訴我在某些地方可以運用的小技巧
如果有打算在新竹區上喜佳課程的話 我覺得古依立老師是很棒的選擇喔

這週的上課時間 我們都在做巧手包 我終於趕上了Ch的進度
不過因為事前準備在家用singer縫的寬度有些偏差 所以我巧手包出來的風車十字不夠方正
當把32片拼完變成一大面表布後 接著要壓棉 我就想到化妝包那時透明線的惡夢 開始跟老師盧

第1次: 老師 我可不可以不要壓棉 師: 不可以
第2次: 老師 我可不可以用彩色線壓棉 師: 落針壓用彩色線不好看
第3次: 老師 我要用彩色線壓棉!!!(整個很蕃) 師: ....好啦好啦 彩色線要選花樣壓喔
所以我的進度能追上 主要就是在拼接32片表布時用NV-1000免剪線的功能 以及壓棉改用彩色線賺來的:p
用彩色線壓波浪紋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混淆視覺 讓不怎整齊的拼布被線給眼花撩亂遮掩掉


在上下2側的花樣 我則是選了小蝴蝶結 本來想用一個比較特別的像刺繡圖 但老師說那要花很久時間
不過蝴蝶結也很可愛 更加強我一定要買NV-1000的決心 YA


這週上課就是把巧手包大概拼接完 回家作業則是把拉鍊縫上去
問了老師要怎縫拉鍊不會被頭卡住 老師跟J媽的回答都是 換上拉鍊壓布腳
哎哎 我的singer沒這玩意 我得去買一個嗎?!!!


這週的作業也是可怕的多 除了要把巧手包的拉鍊縫好 還有把手也要先做
最可怕的是要先完成手提帶的表布(含壓綿) 所以這個週末我得待在縫紉機前趕工了
有乖乖做作業的好處 就是我可以在下週最後一堂課 完成所有作品
把所有的東西完成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才不會覺得白花錢!!!

而之前報名的小紅帽包包特別班 確定時間要開在下下週 所以我算過來還有2堂課可以上:)
這週上課時又看到另一個可愛的泡芙包 老師說那要買泡芙版型及布料才能上 不過價錢我還沒問
如果也能像小紅帽包在$1500左右的話 我應該也會再報名吧 呵 這真是個無底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