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emory 這系列標題 是在失眠那夜想寫關於一些回憶 想到了Memory這字 
耳邊就傳來張信哲的聲音 「My Memory 抱住你我找回 我自己」 然後定下的 (笑)
所以只要是要寫這類別的文章時 總還是不斷地有這歌在聽的感覺 鋼琴輕輕敲出前奏...

國小時還在台北那時 媽要求著我的功課 就是100% 不許有任何失誤 我大多時都有做到
回宜蘭後 功課沒人管了 但也沒什一落千丈的差異 只是不再會因為沒有100分沒考第一名而挨打
我想可能是已經養成習慣吧 自己會寫功課看書準備段考 也會去圖書館看書 真像乖小孩耶
不過 並不是能一直讀書的那種個性 所以可能會做完基本的 就自以為 嗯 這樣就夠了

到了國中 剛進去時沒什太大變化 只是對英文有點頭痛(雖然後來蠻後悔沒喜歡上英文) 成績也都還OK
可是到了國二 就非常悲慘的因為理化 讓我第一次掉到五名之外 甚至高中都差點考不上
我也不懂為什對理化會那麼地沒概念 即使是現在 也還遠不如國中生該有的程度
記得當時 三次段考的理化成績加起來不到60分 被理化老師認為我是故意考差的討厭著 也是啦 
所謂數理不分家 就算我是理化老師也沒法接受數學總是在高分群中的學生會理化沒考過20分以上

可我真的是無法理解呀 Orz 

後來高中聯考 我的自然科只拿了44分 滿分140 生物健教地科的題目我都對 理化則幾乎全錯
呵 真的很好笑呢 還好有其他科目讓我可以吊車尾的進了羅高 然後以為就此擺脫
只是 高一也有理化 不過還好當時老師是超混的傢伙 因為當班長老師就會特疼愛多加分
所以即使都沒考及格過 最後一年級的理化成績還是有8開頭 唔 真該叩謝老師的大恩德

高二選了社會組後 一切像是如虎添翼般地順利 雖然還有討厭的英文梗在 
但比起過去那爛爆的理化 真是好過多了 然後就要升高三
升高三的暑假 有轉資優班的機會 只是一點也不想地 跑去別人已經共存一年的班級 感覺會很突兀
而且在一階的尾端班 生活可以很愜意地過 比較自在且快樂

高三甄試時 選了政大歷史 到現在還是有種不爽 為什政大歷史要考自然科 而且還要計分!
害我臨時在那邊惡補理化後考出來還是一樣只有1級分 X的 就這樣被刷掉了
記得當時黃崇在教我理化時 總不可思議地讚嘆著 認真作答還能全錯真的很不簡單~>____<~
一直都沒有推甄的命 國中時花跟Stop都不用聯考就在羅高等著我 嘔嘔嘔地

對了 在大學前 我一直是沒有書桌的唷 正確說來是有書桌可是我不敢用
因為那書桌擺在客廳 然後我們家人又都早睡 所以留我一個在客聽旁邊都黑黑的去看書我不敢
我記得國中要讀書 我都去阿公床旁邊的浴缸內讀書 聽阿公睡覺的呼吸聲我才能安心
到了高中則是在房間床上擺起了鋼琴椅 因為我們房間是加高的大片木板床 所以可以直接擺在床上
椅子當成我的書桌 其實高度有點不搭 會容易腰酸 但好處是看到累了就滑下去睡覺

高中比較常是在公車上看書 不是要裝用功的 只是因為晚上時間都用去睡覺了 
不趁這時看點書 那考試就可能會很難看 而且因為看書會分心就比較不會暈車
得意的 是一直以來自己花的時間都比旁人少 但學業卻很順利甚至過於順利:)
這可能是上天替我的不幸給予的一點補償吧我想 呵 

我喜歡看書 但不喜歡為了什而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