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閱讀了 看的書都是手工縫紉. 狗狗食譜或是家事清潔
雖然斷斷續續的把《蘭格漢斯島的午後》《邊境近境》看完 但雜記型的書 總是還空缺了些什麼
雖然書架擺著幾本沒翻開的書

直到上週 在書店中看見了宮本輝《避暑地的貓》 花了一個晚上加一個上午的時間
當蓋上書扉時 心中那塊枯竭的地方 終於又活起來了
我喜歡宮本輝的文字 (其實也喜歡遠藤周作的 如果他的書不要那麼多宗教蘊意的話) 從《錦繡》開始
這書名總會讓我想起李商隱的"錦瑟無端五十絃 一絃一柱思華年"

《避暑地的貓》後記中說到這書聚集一堆惡人 但我卻不怎能感受到所謂的"惡" 只是人性罷了
人際關係本來就充滿了醜陋扭曲猥褻的那一面 只是世上大多的人總不願坦然看待
就像KTV中王菲紅的歌總是〈紅豆〉〈人間〉 鮮少會有人點出《寓言》五部曲

我很喜歡麥田-文學の部屋這系列的書 因為有宮本輝. 江國香織. 吉田修一. 小川洋子. 辻仁成(這個勉強ok)
好期待月底要出的新書 小川洋子《凍結的香氣》 如果喜愛的作家只能選一個 我一定選小川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