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雞肉丸後 一直想要弄看看焗烤肉丸子給3P吃
可是去了亞太. Jason. 柑仔店. 新盛發都找不到無鹽起司 也找不到書上說的白乾酪(茅屋起司)
後來我就想說自己做看看無鹽起司好了 Googel一找 資料還不少 只是到今天我才去買材料
而且 雖然有做出起司 但雞肉丸也早就吃光了-_________-

我的做法是參考PetMart 寵物資訊網. Perro的Blog 以及微笑廚房 
準備材料有: 林鳳營低脂鮮乳936ml裝x1. 檸檬x2. 安佳無鹽奶油約20g. 工研醋1匙(約10ml)
因為我很怕失敗 所以分成2次做 第一次做是用500ml鮮奶+奶油10g+檸檬1顆的汁(約50ml)

先把鮮奶小火加到有冒煙 有一點點起泡泡 但還不到滾的程度 然後放入奶油攪拌
等奶油溶化後再倒入檸檬汁 繼續煮3~5分鐘 等有一點冷卻就倒入濾網裡 吊起來 讓乳清跟油脂都流掉
 

我用的濾網是濾豆漿用的 在新盛發食品材料行(位於風城對面)買 好像是$75元吧
網目像窗紗(不是紗窗喔!!!)那樣 不是很密 但又比紗布小很多 本來是想找做糕的棉布 可是找不到
這個網目的大小 我覺得可以讓油很快流掉 要是用再密的網 做出來可能上頭會有一層黃油
 

濾的時後可以壓一下 讓油份出來更乾淨 等不再滴水後 就可以裝到小盒子冰冷凍嚕
 

因為第一次做的還蠻成型 只是份量感覺很少 所以我又做了加醋的第二版
多放醋的差別在 (1) 加熱時的渣渣會變多 (2) 放涼後延展度較不綿密
但份量跟沒加醋的差不了多少 我是比較愛檸檬啦 總覺得醋一加不好 就會變成臭酸起司了:p

挖了一小口給3P試吃 牠們很愛喔 一直在等還有沒有下一口 不知道這種無鹽起司拿去焗烤會變怎樣 
雖然蠻好做的 但我覺得成本好高喔 材料+瓦斯費大約是$75元 可是做出來的起司只有120g上下
Y拍的起司條一包100g 便宜的賣場$48元就有了(運費當然先不看啦) 我想下次再做應該要很久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