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做的*縫紉*.記事本書套 因為用了一年又一年 裡頭的本子必須換掉 可是都得配合這書套來找本子
長條型的記事本後來出的大多內頁都醜醜 我就一直想說要換記事本 不過得過且過+捨不得的個性 就....
一直到買了童話風的布 才確定要換記事本 因為我喜歡一成套的感覺 呵
這次想要找活頁式的 而且能放得下紙鈔禮卷的大小 結果好像只有名片夾才能達到我的需求

灰色那本子就是我新買來當記事本的名片夾 很男生的樣子:p 
這次用到的表布是童話風的棉麻布(粉紅色系, 1尺$128元) 裡布還是用小點點棉布(1尺$34元)
另外還用了薄布襯. 鋪綿. 棉質蕾絲(一碼$15元). 木扣


量了一下本子size畫出結構圖 本來表布想用2塊布來配色 但怎配都選不出喜歡的感覺
所以後來只有用單一塊布來做


先把表布. 鋪棉. 內襯3者熨燙黏合在一起 然後裡布的部份把各區塊先縫在一起
接著就把表布跟裡布正面對正面後 從背面車縫邊邊 只留下方大約7~8cm的開口翻面


翻回正面後再用藏針縫 把開口給密起來 童話風的粉紅布料跟蕾絲搭的很可愛
 

為了不要讓本子動不動就開開鬆鬆的 所以用了蕾絲當小繫繩 木扣就是用在這裡


 
 

用了鋪棉後 本子胖嘟嘟的很可愛 可是卻也遇到了一個我技術上沒法克服的問題
四個角角的地方因為太厚了 會變成糾成丸 要怎樣處理才不會變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