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 就等著柯南劇場版的上映 雖然 這些年來的劇場版有越來越虛的趨勢 
可是要當什麼迷 就得要有些傻勁 所以每年 我也都會提早去劃位 在上映第1日的晚場 
本來週四晚上要去劃位的 結果遇上了《赤壁》的第1日 隊伍排到長的可怕 我只是要看柯南吶!!! 

放棄後 改週五一早去 早上人是有少了點 但還是排了20分鐘才劃好位 最近真不是看電影的好時機 
提早劃位還有一個原因是從第10彈開始 都會有送一些小紀念品 第10彈是送紀念光碟 11跟12則是送徽章 
我每年都有拿到唷 嘿 (琪說我是白癡 這種事有什好高興的) 

12彈的故事發生在音樂廳 所以這次的配樂 超好聽的 片尾曲也非常的動人 
(也許是中了交響的毒 只要看到古典音樂相關的角色 就會一直想到千秋王子) 
就算明知這是片中的演奏 但每次曲子完畢時 都會有高喊Bravo~熱烈拍手的衝動!!! 

劇情方面 雖然推理主線的張力不夠 但還是比11彈好太多 
一開始就先來個小音樂廳爆炸 讓我想起第1彈《引爆摩天樓》的大場面 
而且爆一下就死2傷1 電影版沒死人的終止線又被擦掉了  

我超愛今年的人物介紹那一段 往年都是柯南來介紹他身邊的人物 
不過今年講到了小哀後 換成小哀來主講 到最後她把推柯南出去說: 換你最常講的那一句了 
然後柯南就到了鎂光燈的聚焦的舞台中 華麗地講出他的經典台詞: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全場笑倒
本片前1/4的劇情都很緊湊有趣 笑點很多 帝丹國小的校歌也好可愛 

只是 也許是為了讓古典音樂的氣勢彰顯 很多地方音樂都過長了 我是喜歡古典樂的 可接受這樣安排 
但畢竟這是柯南電影 不是交響 也不是愛樂 12彈最大的問題就是推理完全被配樂給壓過去 
兇手要炸掉音樂廳的理由 跟《靠近天國的倒數計時》為了大樓擋住他畫富士山的視野而去犯案差不多扯
新蘭的感情也沒有太多重點描述 特別是小蘭在這集完全變成提詞似的小配角 (雖然女主角伶子很美)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聲控撥號跟絕對音感 這樣跟漫畫中斯特拉迪瓦裏小提琴的不和諧音那篇就衝突到了
如果他有絕對音感 那麼漫畫中他就不需要靠響輔阿叔來判斷苦艾酒所撥的電話號碼
如果他沒有絕對音感 那麼他又怎發出正確的110所需的HZ頻率 又怎能聽出管風琴的偏低 小哀的Shoot
也許 這是青山賜給他的Amazing  grace吧....

整體來說 這部算是電影版中還不差的 只是留了很大的謎團給觀眾
新一拉小提琴的怪癖到底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