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3P的晚餐從雞肉轉成牛肉 小黃瓜換成花椰菜 紅蘿蔔變成地瓜 為了營養均衡 每2週就要改變食材
雖然很想像四千金阿媽那樣給狗狗吃全自製的食物 但畢竟我沒有營養學的知識 所以還是跟飼料掺半
亞太的小地瓜 $39元就好大一袋 做了地瓜凍. 地瓜燕麥餅乾. 地瓜泥 還是剩很多
於是就想到我自己很愛吃的芋圓. 地瓜圓 昨天就去買了糯米粉做了新的點心 牛奶地瓜涼圓

先把地瓜去皮蒸熟後 加點水打成泥 放入切碎的青花菜. 牛肉絲 再加上糯米粉 拌勻
 

把拌好的材料捏成圓柱型(因為有加肉絲 很難揉成湯圓樣) 多的冰冷凍 要吃的放進水煮
開中小火煮到團子浮上來後 就撈起來放到冷水裡面(這樣可以讓團子更有QQ的嚼勁)
 

準備牛奶湯 在裡頭放一些煮好的細細青花菜. 牛肉絲以及燕麥 最後放入泡完冷水的團子 就完成了
不過我第一次弄 團子有點太大顆 POPO跟小噴為了吃願意花時間去咀嚼 但胖達就不肯吃
要幫牠剝成小小口牠才要吃 所以如果有要煮這道點心的話 團子最好還是弄小一點
 

週五晚上 米魯打預防針時 米魯媽媽拿一袋她自製的豆渣給我 呵呵 我總是在跟米魯媽分東西耶
昨天就用豆渣加地瓜泥 還有黑芝麻. 橄欖油 烤了豆渣餅乾 硬硬的豆渣餅乾牠們還是飛快的嗑完


這2個點心是參考在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的做法 再加以改變 正統的做法請參考下面的說明
 

吃的胖嘟嘟的劉POPO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