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們家 人吃的不是Perry煮就是外食 我超討厭下廚 麻煩死了
可是為了3P 我從去年開始每週7天有6天都會煮鮮食給牠們吃 
然後加上年紀也大了 Perry就說 kenalice~你也該學學煮飯了吧 為什為什我要學煮飯 = = 
一個最棒的理由就是我們總不能到50~60歲還要跑去買鹹酥雞跟M當勞吧 
好像很對喔 於是上週開始我第一次煮了所謂的正餐

正餐呢 其實就很簡單的 辣炒高麗菜+辣炒雞肉+魚丸湯 不過 我覺得都還蠻好吃的耶
所以我就跟博閔說: 我可能很有做料理的天份喔 
不過博閔只噗庛的回我: 你只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了 哼

上週呢 我還做了一個小菜 涼拌小黃瓜 算是醃製品吧 
今天就拿來辦公室給同事們吃看看 評價很不錯
於是我對自己的料理天份又偷偷的加了幾分肯定(笑)
因為上回做的今天大家吃光了 晚上我就再做一次 順便寫一下做法給echo

準備材料: 小黃瓜. 辣椒. 蒜頭. 鹽. 白砂糖. 工研醋. 鰹露醬油
所有配料的份量是以小黃瓜的根數來調整的 這次我是用了4根小黃瓜

首先把小黃瓜洗淨 切成7cm左右的長度 然後灑上4小匙(如下圖右的小匙)的鹽
加水使水面淹過小黃瓜 蓋上蓋子冰到冰箱冷藏1小時
 

於是我就趁這一小時的時間洗了胖達跟噴噴 先洗胖達 並用吹水機吹乾 然後就把胖達丟到浴盆烘乾
在胖達烘的時候呢 我就來洗噴噴 等我洗完噴噴 胖達也差不多乾了:p 就輪到噴噴進浴盆了 像這樣


在噴噴烘乾的時候呢 我就去準備3P的晚餐跟接下來的步驟 (噴噴烘到睡著呢)
    

將剛剛冰在冰箱的小黃瓜拿出來 倒調鹽水 
並再用清水沖洗一下 然後切半 用菜刀的刀背拍扁
將辣椒4條(吃中大辣的就用跟小黃瓜一樣數量).
蒜頭8瓣(以小黃瓜數x2的瓣數)切碎 通通倒進密封袋裡
 

再加入4大匙(喝湯用的那種大匙)的工研醋.
4湯匙的白砂糖. 1湯匙的鰹露醬油. 2小匙的鹽
 
 

封上袋口 開始搓搓搖搖 讓所有醬料都拌勻 放入冰箱冷藏半天 就可以吃囉
放的時候要平躺著擺 才能讓每個地方都有沾到醬汁 
如果12小時後試吃覺得太酸或太辣 就再加糖調整


依照這個比例做出來的 是重口味(偏酸又偏辣)的涼拌小黃瓜喔 
而且放了3天都還是很脆 好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