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推理週期後 有點存書恐慌症 如果家中未讀的書剩不到3本的話 我就會又去找下一波書回家
這週主打是貴志祐介《黑暗之家》《第十三個人格-ISOLA》《天使的呢喃》 
同時伴食著是乙一《暗黑童話》《天帝妖狐》 松本清張《砂之器》 恆川光太郎《夜市》
東野圭吾《使命與心的極限》《嫌疑犯X的獻身》 綾辻行人《人偶王子的魔咒》 成英姝《地獄門》
(部份書籍感謝J凱特與yinlan的大方借閱)

繼道尾秀介之後 我又找到一個可以收的作家了-貴志祐介 詭異扭曲的風格比道尾還要更為黑闇
貴志的書應該不能算是推理小說 而是驚悚小說 唯一一本較屬推理的《玻璃之槌》評價卻相當不佳
同時 他也不是個多產作家 有中譯的作品也才5~6本 但是卻能在日系推理中佔有很大的位置
常會有人拿綾辻行人來跟貴志祐介一起討論比較 可是就我所看過的作品 貴志整個大勝!!!

看著貴志的書 會不禁想到《驚悚》《致命ID》《捉迷藏》這一類的電影
他的文字 非常鮮明 所以很多人說讀完《天使的呢喃》後會好幾天吃不下飯 看到肉就噁心
(不過我倒是沒這問題 看完後莫名的想吃烤肉 很開心的叫Perry帶我去買:p)
《ISOLA》和《背之眼》都是有一些靈異非科學的現象 但比起鬼怪小說 這2書的氣氛更為可怕
《黑暗之家》前面已經夠驚悚了 到了確定兇手後更是超緊張的 像是自己也被肅殺的氣氛包圍
真的會連氣都沒法喘(心裡偷偷覺得 喘氣就會被砍) 非得一次就看到最後

《黑暗之家》《ISOLA》都提到了容格的畫樹心理分析 我覺得這分析好有趣喔!!!
所以查了一下咕茍 找到這本《心理投射技巧分析》 通識課的心理學應該多介紹投射分析這部分嘛

而最近所看的 除了貴志外的書 比較OK的是乙一 我非常喜歡《天帝妖狐》的第一篇故事
〈A MASKED BALL──以及廁所先生的香菸先生的出現與消失──〉
也喜歡《暗黑童話》中烏鴉不小心把眼球吞下去的情節
雖然乙一沒有寫 但我想那烏鴉一定是很小心地把挖出的眼睛所連繫著的血管神經慢慢啃食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