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那個週末 好忙 週六早上上課 下午聚會 晚上看電影
週日早上洗衣服洗被單洗碗 下午吸地拖地重灌電腦(不過重灌大多是Perry幫我處理了:p)洗胖達 晚上看電影
搬了一堆書回家 於是書櫃爆炸又爆炸 終於狠下心來 把書出清

好多以前大學的上課用書 還有我愛中文系我愛詩詞歷史所買的賞析讀本 
《尚書》《易經》《荀子》《詩經》《訓詁學》《聲韻學》《文字學》思想史文學史研究所考題
好多好多 我也許很老很老時才會再翻開的書 (又也許我很老時想翻開卻已經老眼昏花的沒法閱讀)
那些我的大學我熱愛的中文的回憶點滴 留在架上積了掃了又掃的灰塵 這樣好嗎 我想
書會哭泣的 像是被留在深宮的嬪妃一樣 等著萬中選一 不如有人獨愛

於是整理出畢業後就沒看過的上課書 還是有幾本捨不得的就留下 
小學每科都留下一本 寫著筆記的回憶 《廣韻》跟《說文解字》我有時還會拿出來翻翻 留下
唐翼明老師的《魏晉玄學》 大概是除了聲韻學外我最喜歡的一門課最喜歡的老師 留下
文學史思想史有時翻翻也很有趣 留下好讀的那版本吧.....結果大約還一半留著:p

中午PO在Give板說送中文系所用書 大約30來本 呼 回信踴躍的我回到手軟
希望拿到書的 是真的需要的人(我想應該是 從簡單的BBS信件文字就能感受到對方會是好人 呵)
除了上課用書外 還清了一些不打算再看第2次的書 竟然又是30本的數字
這些大多是日本文學小說 幾乎都像新的一樣 在BBS上對折出清 又是信件如雪花般的飄來

好訝異的是恩田陸系列 超級熱門搶手 我也愛恩田陸 但小知堂那套後設推理小說我讀了頭好痛
《獅子心》和《骨牌效應》 跟常野物語系列比又略為遜色 所以我只留下常野物語跟《夜間遠足》的恩田陸
江國香織我也好些不愛 但還沒法這麼明快果決的處理 川上弘美的《微微發光體》其實蠻好看的喔

我很喜歡的吉田修一 《長崎亂樂坂》因為不符我心中的他的書的形象 所以也出清 呵
石田衣良如果不是這次整理 我根本不曉得自己買過他那麼多本書呀....宮本輝還是《錦繡》最棒....
好像在如數家珍噢 我還好多書沒看 也許很快又是下一波出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