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花蓮④ 炸彈蔥油餅、鯉魚潭、日吉屋、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

這天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下午的蘇花真的砂石車少 我們從羅東開到太魯閣橋只花了2小時
可是開到南澳的時候 天氣就變的很不好 後半段雨超大的 好怕落石走山說
到太魯閣橋雨還是很大 於是放棄了本來安排的綠水合流 直接先往花蓮市開去
越接近花蓮市 雨就越小 心裡覺得有點可惜 太魯閣說不定雨也停了 但回程也還有機會去吧

到花蓮通常第一站 我們都是找吃的XD 所以在太魯閣橋的時候就會先打電話訂炸彈蔥油餅
今年本人相當有誠意 炸彈蔥油餅有重新拍照了!!! 不再像之前都拿前年那張重複使用


電話預約的時候 我們兩都太貪心 決定一人吃2份 導致我第2份吃到覺得好想吐
快速在車上解決點心後 市區感覺好像也快下雨 所以我們就往白陽開去


本想到白陽後 天氣要是好 那就去水利步道走走 但途中我們覺得就算下雨可能也不大 
水利步道隨時都可以去 那就別浪費現在 於是改變目標 來去鯉魚潭
鯉魚潭是我們第一次到花蓮玩當中 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詳見當初的遊記春日花蓮行⑤
事隔2年舊地重遊還是覺得很棒 不過這次我們就沒有租腳踏車了

先在大草皮這邊給3P跑跑 坐了好陣子的車 下來活動的阿噴超開心


接著我們走環潭自行車道來散步



可能因為天氣不穩訂 所以一路只遇到1台腳踏車還有幾個慢跑的人 整個又好像是我們包場


路霸再現



環潭道路有5km這麼長 我們這次只走了一半就折返 一方面是怕天快黑了 也怕下雨
另一方面是怕POPO走太多路會不舒服 畢竟這才第一天呀



回到大草皮這時 有當地的幾位黑黑狗來跟3P打照面


但很快就被過嗨噴給嚇到了


男傭開車頗累 所以就在這邊小憩一下


女僕則是快給小少爺們上點心


這幾枚笑臉好讓人融化呀


離開鯉魚潭後 我們就直接來到白陽 自從前年住過白陽後 每次有到花蓮 白陽一定是我們的首選
而當中很大部分原因 是這邊有提供有熱水的洗狗台 還有DK雙馬吹水機


因為天氣預報說隔天會有寒流 加上去鯉魚潭跑完後 肚子也髒 決定第一天就洗狗唄!!!


半年前來白陽的模樣跟這次又有不少改變 ↓去年10月的模樣


這回看到庭院中多了個大水池 我本來幻想會是狗狗游泳池XD 但小杰說不是 是養鯉魚用的 唉唉


吹水機這邊也多了屏幕跟長板凳


這次我們住的房間還是臨溪閣 本來有想試看看愛丁堡的 但一連住4晚還是選熟悉的臨溪閣保險些
(也想過臨溪閣2晚 愛丁堡2晚 但覺得收東西搬房間好麻煩 就算了 事後有點後悔)
臨溪閣的介紹就請看10年的春日花蓮行④和11年的春日花東行⑩  下次我一定要換愛丁堡!!!

不知道3P是不是對白陽也感覺熟悉 進到房間後噴噴超自在的


趁來趁去的好好笑


在房間休息到快8點 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去市區吃晚餐
這天的晚餐是日式料理 日吉屋 有事先詢問店家帶寵物 因為是平日 只要確保狗狗不會吵就可以

日吉屋的招牌並不明顯 而且位在沒有停車區的馬路旁 所以開車來用餐不是很方便
店面不算大 我們8點來到這邊 店內客人也不多 感覺就是很在地的店家 像新竹的蓋飯屋那樣
工作人員對狗蠻友善的 上菜的速度也算快 價位套餐大約$200上下 不貴但也不便宜


我們點了味增豬排套餐、烤飯團、烤雞肉串、烤培根辣椒捲 這餐好像花了快400元
不過除了烤飯團我覺得不錯 其他的都蠻普通的 串烤的部分在羅東跟新竹都有更好吃的/更便宜的選擇


因為吃完日吉屋有點空虛 所以接著我們又去吃海埔蚵仔煎
海埔也位在花蓮市區 而且在比較小的巷子裡 要開到有點遠的地方才比較有機會找到停車位


蚵仔煎一份45元 份量還算多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
可能特色在蚵仔 我不敢吃 只吃了皮跟醬料的部分 就普通 某P也不覺得有特好



但旁邊的楊子萱愛玉 就完全中了我的口味 愛玉滑順 酸甜適中 超好喝
一杯$35元是有點小貴 但因為太好喝了 我又回頭再買3杯回白陽XD


又因為日吉屋跟海埔都沒有好吃到讓我滿意 所以接著我們就跑去買宜蘭香跟十七街烤肉
據說這天宜蘭香9:10左右營業 我9:20到 最後10點才領到餐 非常誇張
可能因為不餓又等太久 導致這天宜蘭香吃起來沒有上回的美味 反而是十七街的烤肉維持一定的水準
某P說下次再來花蓮 宜蘭香可以不用排進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